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历练促成长 磨砺共提高 ——记苏州工业园区星浦学校班主任基本功竞赛第二轮面试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8 09:46:42 浏览次数: 【字体: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和指导者,是学校贯彻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骨干力量。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的专业性与科学性,充分展示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和亮丽风采,星浦学校于5月7日开展了班主任基本功竞赛第二轮面试活动。

本次竞赛一共三个环节,参赛选手有来自小学部的罗艳老师和来自初中部的董鸣鸿老师。第一个环节是“精彩亮相”,两位老师分别阐述了自己的治班理念和班级管理特色。罗老师从自己的治班格言“常给班级管理加点料”入手,分点从各个方面阐述了班级管理中那些不可缺少的“料”。董老师则以“厚积薄发,玉汝于成”作为自己的班级格言,不断激励着自己和学生进步和提高,让一个班级越发向上和团结。

IMG_8308.Jpeg

IMG_8310.Jpeg

到了第二个环节“脑力风暴”,罗老师和董老师在限时二十秒的情况下,以班主任的身份分别从学校、家长、班主任和社会的角度来提出有关如何进行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建议措施。在短暂的时间内,班主任的智慧火花不断碰撞,相互启发又不断改进。

 

IMG_8331.Jpeg

IMG_8333.Jpeg

第三个环节为“情境应对”,两位老师针对两个班主任工作中会遇到的典型性家校问题进行了情境的模拟。罗老师和董老师在模拟中都展现出了作为班主任的冷静和睿智,在遇到问题时的积极和从容。模拟结束后,两位老师又相互评价与学习,共同进步和提高。

 

IMG_8343.Jpeg

IMG_8354.Jpeg

最后,沈月刚副校长分别对两位老师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向在座的老师介绍了园区班主任基本功竞赛的环节,他指出班主任基本功环节中细节部分的处理决不能忽视,如站姿仪态、脱稿演讲等要多加关注,并向大家提出了很多诚恳又实用的建议。沈校表示再优秀的教育方法都需要结合班级学生进行,需要用爱和智慧浇灌教育之花。

IMG_8371.Jpeg

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支柱,是一个学校不可或缺的群体,班主任的不断进步能带动一个整体,一支队伍的不断进步。通过本次大赛,我们看见的是一群充满智慧、身怀绝技又怀揣大爱的班主任。相信有了这群可爱的人,我们身边的孩子定会在一个完美的,充满阳光的天空下茁壮成长,健康快乐的成长。

终审:nina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