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长鸣消防警钟 牢记生命安全——记星浦学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7 10:57:4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提高学校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星浦学校于4月29日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为落实好本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逃生的路线及每位老师的职责都作了明确安排。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给学生详细介绍了逃生的注意事项和方法。

 

IMG_7944.JpegIMG_7984.Jpeg

演练活动开始,警报响起,在“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下,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指导下迅速弯腰,用小方巾捂住口鼻有序撤离,按照预先规定的应急疏散路线迅速、有序逃生。

IMG_7978.Jpeg

IMG_7986.Jpeg

同时,各楼层疏导员在楼道、楼梯口等加以指引、科学指挥、合理疏导,防止学生在紧急疏散时出现相互推挤现象,确保学生安全。参与演习的全体师生用时2分49秒安全撤离到操场。接着,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并向年级组长汇报,年级组长向总指挥汇报本年级组情况。

IMG_7993.Jpeg

最后,沈月刚副校长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目的是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使大家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努力提升自救互救能力,确保生命安全。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全体师生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整个演练严肃、紧张、有序,让消防疏散演练真正成了校园安全的一道防火墙。

终审:nina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