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教智融合,务实求变 ——记星浦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初中部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1 17: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为提前谋划学校发展,有序进行开学工作,星浦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初中部开学工作会议,吴明芳主任主持此次会议,初中部全体教师与会。

会议第一议程由各科室安排新学期相关工作。

首先,校办吴明芳主任就考勤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吴主任提出外出登记要规范,请假流程要遵守,集体活动要参加,做一个勤劳有序的星浦人。

之后,教务处史美华主任就教学工作计划进行发言。史主任提倡要发扬“三牛”精神,汇聚三力合成。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孺子牛精神,提升制度管理执行力;发扬“披荆斩棘在前头”拓荒牛精神,发挥校本研修领导力;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老黄牛精神,加强毕业班服务力。

A56A1074.jpg

接着,德育处周育敏主任就德育工作计划展开发言。周主任提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新学期防疫安全不得松懈,严格保障师生安全。同时加强德育建设,打造育人团队。德育中突出多元融合,五育并举发展。教师队伍发挥团队作用,注重先锋引领。

其后,教科室刘霞主任就教科研方面进行具体指导。刘主任倡导规范发表论文,积极参与在研课题,提前筹备十四五课题。同时也提出青年教师要认真对待学校开展的各项培训,如读书沙龙,听课,开课,名师进课堂等。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

最后,总务处陈亚根主任就总务处相关工作进行发言。陈主任提醒大家垃圾分类落实好,防疫工作不松懈,用电安全挂心间,共创安全和谐校园。

会议第二议程由各位校长提出学期希望。

沈月刚副校长提出五个树立,树立每一位老师都是德育工作者的意识;树立每一位老师都是安全守护者的意识;树立五育并举,学校整体发展的意识;树立后勤部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树立家庭学校教育共同体的意识。庞育春副校长倡导2021努力做确定的自己。围绕这一主题,庞校提出了三个能量词。技术赋能、跨界融合、思想破冰,她希望新的一年全体星浦人要做最好的自己。

最后,刘长玉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刘校提出,新的学期,望学生健康快乐,茁壮成长;望老师轻负高效,品质教育。愿学生争做四有学生,感恩有责,换发健康向上新风貌;愿老师发扬“三牛”精神,教智融合,践行适合教育新路径。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相信星浦教师定会犁出一片新天地,耕出一个百果园!相信星浦学校定会再创辉煌!


终审:syj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