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校务公开>国际交流>详细内容

聚焦课堂教学 助推教师成长——记教师发展中心对星浦学校英语组教学调研

作者:张艳莹 发布时间:2020-06-23 19:24:12 浏览次数: 【字体:

绿树阴浓夏日长,时有微凉掠池塘。为进一步深入研究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率。2020年6月23日,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万里虹老师深入星浦学校,对我校英语组进行教学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在吴书弦老师活泼可爱的课堂教学中拉开了序幕,吴书弦老师以Summercamp为主线,带领二年级小朋友领略了夏令营活动的丰富多彩。

朱俊健老师以Party为教学载体,在利落明快的课堂节奏中,四年级小朋友积极思考,大胆表达。

最后朱密老师的魔法课堂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神秘有趣的语言意境,三年级小朋友跟随魔法时钟,一起感受一天的美好。

课后,万老师还细查了教师的听课笔记、手写备课、个性化作业及教研组备课组活动记录。

万老师高度肯定了老师们的教育教学工作,疫情期间坚持线上听课,记录详实,反思深刻,促进教学成长。针对作业情况,万老师提出关注上交率,把每一个学生牢牢抓在手心。丰富默写形式,适当分层,耐心与要求并兼。

同时,万老师也肯定了我校英语课堂教学的成长速度,从以下几个方面作出了指导:首先,课堂教学中的游戏可以从课堂向课外延伸,线上线下相融合,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到帮助学生建立学习自信。其次,课堂语言难点的突破需要相应的语言活动作支撑。最重要的是,教师语言的修炼,用精简有效的指令组织课堂活动。

最后,教研组长马婧老师围绕“适合”教育,为万老师介绍了我们学校的英语学科建设特色和发展方向,万老师也针对我校情况、学科建设和管理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本次教学调研活动圆满结束,马婧老师作出总结,鼓励老师们务实精进,积极研讨探究,争取更大的突破!

终审:星浦实验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