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最美明星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学生园地>最美明星>详细内容

星浦学校人工智能编程训练营精彩回顾

作者:杨懿琳 发布时间:2020-11-26 09:48: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要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学期始,我校利用30套人工智能硬件教具、精品启蒙课程(动画+真人视频讲解)开展校内漂流活动,让学生参加了集人工智能学习、机器人编程搭建、全国学生交流的人工智能编程训练营,至今已经培养出两批优秀的编程学员啦!

一、校内漂流组织方式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我校3-5年级学生,采用自愿报名的方式,入选学生分批次参加活动。学生将硬件带回家学习线上课程并完成硬件搭建、程序编写,然后录制作品演示视频并发到学习群,由老师进行点评。为期2周的学习完成后,学校将硬件收回,安排下一批次学生继续学习。实现硬件的最大化使用,同时也能让更多的同学体验和学习人工智能。

两批学员名单如下:

 

二、人工智能硬件与课程

编程训练营的上课形式是线上学习,同学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在家中进行学习,可以自行选择观看直播或录播课程,学习时间可以自由分配。这次编程训练营的项目式学习过程中,课程内容多样化,同学们通过自己进行动手搭建和编程掌握事件、重复执行等编程基础知识,掌握声音传感器、运动传感器、触摸传感器等电子模块的使用,最终能够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进行创新项目设计,并开展作品成果展示,通过编程解决问题,提高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三、优秀学生作品

造物编程课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为他们打开了人工智能编程学习的大门。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创造出了非常多优秀作品,请大家欣赏。

》》》》作品演示视频链接

无论是培养孩子决胜未来的能力还是超越人工智能的优势,都给今天的教育者提出了新的挑战。通过此次人工智能编程造物活动,同学们能自然地将人工智能为己所用。在智能无处不在,人机边界逐渐模糊的未来,相信今天的孩子们,在人机和谐共存的道路上,会比我们更走得更远、更快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