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雏鹰争章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学生园地>雏鹰争章>详细内容

星浦学子在2019年苏州市青少年创意编程竞赛中勇创佳绩

作者:杨萍 发布时间:2019-12-31 09:24:5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1127-28日,2019年苏州市青少年创意编程竞赛拉开大幕,150多所学校、1500多人次、三大项目,17个区域,58个场次,盛况空前。苏州工业园区星学校共8位学子参加竞赛。8位学子均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果展”创意编程赛APP其中,李坤和李卓越两位同学勇夺第一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包芏杰、张朝炀、黄金辉荣获二等奖;刘成宇、吴梓轩、蒋晨宸荣获三等奖。祝贺以上同学。

 

本次比赛是由共青团苏州市委员会、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苏州市少工委主办,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苏州市少年科学院承办。大赛围绕“献礼祖国华诞、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创新创造”的时代大背景为主题,设置三大比赛项目,所有比赛各设小学组、中学组,除了项目三之外,其余项目均需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比赛。本次比赛规模是2018年的3倍,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日报、苏州本地媒体引力播、电化教育馆纷纷报道。

 

回顾比赛历程,星浦学子们从初赛选拔到复赛的亮相,都付出了精心的努力。从赛事报名到初赛的选拔,时间很短,这就需要星浦学子们掌握快速学习的方法。通过听取社团课上老师的基础知识的讲解、剖析App inventor书本相关案例介绍,学子们逐步学会了基础的模仿界面设计、程序逻辑设计,慢慢地便有了自己的想法,并尝试将自己的想法通过作品的方式呈现出来。为了迎接复赛,星浦学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到机房加强对程序讲解的熟练程序,互相对着展示海报讲解,彼此模拟评委的问答,那个时候的星浦学子,是最美的!比赛当日,初冬的阴雨没有影响星浦学子的激动心情,他们自信地进入竞赛场地,这里不仅是赛场,更是他们和其他学生切磋编程技艺的平台。参与答辩的选手镇定自若,反复排练,在回答评委的问题时很好的表达自己的作品。

本次竞赛凝聚着星浦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和心血,每一个奖项背后都凝结着汗水和智慧,希望此次比赛能够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