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师资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科研之窗>师资培养>详细内容

飞扬青春激情 彰显教学魅力——记苏州工业园区星浦学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青年教师展示研讨课

作者:董鸣鸿 发布时间:2019-11-15 17:53: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队伍建设,推动青年教师的成长,彰显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魅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11月11日—11月15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浦学校(初中部)举办了为期一周的“2019-2020年度第一学期青年教师展示研讨课”活动。本次展示研讨课中,学校青年教师踊跃参加,共有10名青年教师展示了教学风采。

 

看,语文组廉彩凤老师在教授《春望》一课,她亲和而又优美的语言、从容不迫的教态深深地感染了学生,激发了学生学习诗歌的兴趣;课内课外的结合,搭起了新旧知识的桥梁;让学生认识了一位熟悉而又陌生的杜甫!

 

 

这是语文组梅茹玉老师的《春望》,梅老师以“练字”为出发点,结合学生的学情及当前的考试题型分析文本结构、品味精彩语句、领悟写法、分析情感,教师在此过程中发挥“导”的作用,课堂中采用追问式引导,抓住学生回答的关键词,巧妙设问,循循善诱。

  

瞧, 物理组杨凯老师在展示《欧姆定律》一课,他风趣幽默的语言,加上有趣的电路实验道具,让学生们徜徉在物理趣味的世界里。同时,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学生们也乐于小组合作解决问题,相信欧姆定律能帮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解决很多问题!

  

物理组顾超宇老师的课题是《透镜》。他的课堂有趣充实,VR眼镜的引入紧紧抓住了学生学习凸透镜的兴趣,学生目不转睛地盯着顾老师的实验。从学生的实验到课堂的练习,顾老师都时刻关注学生的掌握情况,真正做到“学生学”和“教师教”的完美结合。

   

道法组盛碧清老师的《走近老师》这一课,带领学生领略名师风采,知教师传承文明、教书育人之责任;引导学生认识身边老师风格,明承认老师差异、尊重老师之态度。充分的课前调查准备、激情的课堂小组活动、精彩的课后颁奖仪式,让学生走近了老师,也让老师走进了学生!

 

 

数学组孙悦老师在讲授《函数》这一内容,她运用生动而又有趣的例子吸引学生们的兴趣,用四个生活情景与孩子们一起感受变化的过程,探索变化中的规律。从感受中领悟变化的过程,从不变到变化的转变过程中,孩子们共同参与,一起体会生活中的数学。

  

 

 

数学组沈鑫老师的课堂内容也是《函数》,她的课堂非常的简洁明了,以乌鸦喝水这一童话故事中瓶子总水量、石子数量、水面高度之间的关系入手,充满童心趣味,同时也直击要点。本节课中让学生自己列出生活中一些含有变量的变化,精彩绝伦,充分激发了学生的联想能力、数学建模能力,同时也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的数学。

化学组沈瑞老师的《物质的组成》一课,从化合物所含元素角度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单质和化合物的书写和命名,使学生零散的知识系统化,规律化。

 

 

英语组江绎晨老师在《Unit5 Reading》一课中围绕熊猫“希望”展开细节阅读,在活泼幽默的语言中,学生共同参与了“希望”的成长;利用文本与现实的结合,让学生认识到了保护野生动物迫在眉睫,使学生在课堂中真正读有所感,写有所得。

体育组谢丹老师的课堂以中考体育中的“跑步,跳绳,足球”为依托,明确本节课目的;较好地处理教师的讲解、示范与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关系;并且能从教学的实际需要出发,重视学生学习的效果。

 

展示课后,以教研组为单位,在教研组长的主持下,各组任课教师进行了积极地评课,老师们针对展示课各抒己见,对青年教师既提出了肯定,又进行了细致的业务指导。此次展示课活动,不仅可以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自如地把控课堂,也能更好地提高学校整体教学水平。青年教师各有千秋,各具特色,有着很强的可塑性。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多学习多思考多研究,必将明日花别样红,馨香四溢桃李园。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