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教学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时空>教学活动>详细内容

智能创新 开创未来—记苏州市工业园区星浦学校易加学院信息技术研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8 16:07:5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一直将易加平台作为园区智慧教育枢纽平台,目前,易加平台的第三期(易加学院)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为了紧跟园区教育发展的步伐,深入推进智慧课堂,2021年4月,信息技术组的骨干教师姜孝春老师和青年教师杨萍老师借助易加学院分别开设了公开课。

姜孝春老师执教了七年级《音频的编辑——诵读大赛选拔》。姜老师以苏州市“诵经典•学党史•传美德•爱中华”诵读大赛选拔为背景,激发学生通过音频编辑的学习制作更加精彩的参赛作品。整个教学过程姜老师通过任务驱动设置了“连接音频”、“混合音频”、“合理添加特殊效果”三个任务。运用“易加学院”开展自主探究学习、随机点名,调动学习积极性;运用板书实物图片演示讲解操作思路,更直观的让学生理解音频连接的原理;通过演讲比赛展示作品,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审美能力。

IMG_20210421_092036.jpg

IMG_20210421_091936.jpg

杨萍老师执教年级《视频作品制作——最美劳动者》。老师以催动人心的《最美劳动者视频作为情境导入,充分激发了学生制作五一小视频的课堂积极性。为了能够在一节课40分钟内完成视频的制作,杨老师提前为孩子们准备好相关的素材,并将总任务拆解为两个基本任务(插入镜头、设置转场;插入音乐、增添字幕)和一个拓展任务(添加校徽logo)。为了促进学生的自学探究能力,杨老师在易家学院向学生发布了对应的子任务和微课;为了提高学生的课堂学习效率,杨老师利用易家学院的倒计时功能提醒学生注意时间的把控;为了增强课堂的互动性和学生的紧迫感,杨老师还使用了易家学院的随机点名功能,并通过实物点赞板贴实时关注每组的任务完成情况。

IMG_20210425_091624(1).jpg

IMG_20210425_103559(1).jpg

向纵深发展,寻求教智融合的最佳契合点,向横亘发展,探索教智融合的更宽泛涵义,星浦人在路上!

 IMG_20210425_101452.jpg

终审:星浦实验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