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教学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时空>教学活动>详细内容

书香校园迎远客,别开生面话教育 ——记苏州工业园区星浦学校迎接贵州松桃教师交流首日活动

作者:陈芳 发布时间:2020-11-17 15:42:30 浏览次数: 【字体:

暖意洋洋的初冬,星浦学校一片生机盎然。2020年11月16日,星浦学校迎来了来自贵州松桃的十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两地教师将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活动。

为了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星浦学校各处室部门在校长室领导下进行了详细的分工筹划,从接待的车辆、住宿安排到结对老师等,事无巨细,全部一一提前谋划。11月16日上午,来自贵州松桃的十余名教师代表抵达学校,星浦学校刘长玉校长、庞育春副校长、沈月刚副校长、黄琴副校长等学校重要领导前往迎接。

随后,星浦学校校长室及各处室负责人、结对老师等齐聚会议室,与远道而来的贵州松桃的老师进行了结对座谈会。在座谈会中,刘长玉校长对前来交流学习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向在场的老师详细介绍了星浦学校60多年的发展历程,深厚的文化底蕴、以美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与课程设计,获得在场老师的频频点头与认可。

来自贵州松桃的带队教师姚茂松主任指出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作用,表示希望能够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中,老师们可以在教学、管理等方面深入探讨学习,双方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最后,星浦学校庞育春、黄琴两位副校长对本次活动的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逐一介绍结对老师。座谈会后,两地结对老师已然成为朋友,开始热络探讨教学工作。



在座谈会后,贵州松桃县老师就学校校园文化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星浦学校独具江南风格的建筑特点,一处一景的校园文化建设无一不震撼着前来交流学习的老师们!


下午,星浦学校领导、管理干部、优秀教师代表与贵州松桃老师围坐在图书馆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管理漫谈沙龙。


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双方如同相识多年的好友,促膝而谈,从教学模式到管理模式,从课程设置到课程实施,一一交流探讨。

虽相隔千里,但共同的教育梦想为彼此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在新时代的大潮中,相信两地教师都将不负光阴,携手奋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