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教学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时空>教学活动>详细内容

无“生”试讲提素养,同台竞技促成长——记星浦学校(小学部)2020届新教师试讲比赛

作者:常钰清 发布时间:2020-11-12 16: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展现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风采,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苏州工业园区星浦学校(小学部)于11月11日举办“2020-2021年度第一学期道德与法治新进教师亮相课(试讲比赛)”活动。

本次试讲比赛共有11名新教师参加,分为两组同时进行。老师们富有童趣的导入、亲切的笑容、新奇的创意、丰富的课堂设计,演绎着精彩的课堂教学。

谢芳老师从学生的认知特点出发,以亲切的笑容调动课堂氛围,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

蒋枚玲老师根据教学内容设计了精美的板书,富有趣味的导入、自然大方的教姿教态,使台下的老师也受到感染参与到课堂活动中。

同时,评委们积极互动交流,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对试讲老师的精彩展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针对如何进行低年级的课堂教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使试讲老师们深受启发。

俗话说:“利刃需不断打磨。”一节好课也需要千锤百炼,才能闪闪发光。本次试讲比赛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磨练,更是对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相信老师们定能稳扎稳打,开拓创新,在不断精进的教育路上实现“美美与共”,增加星浦教育的温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