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教学时空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时空>详细内容

乘风破浪勇向前,对标找差提质量——记语文组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研组会议

作者: 李婷 发布时间:2021-02-23 10:06:52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色正好,万物欢腾。为了推进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2月22日下午,小学部语文组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研组会议。会议由孙荣老师主持,全体语文教师参会。会议分四个部分进行。

1.Jpeg

首先孙荣老师向老师们明确了本学期最重要的任务,即“提升教学质量”。围绕这一任务,孙老师提出了“分秒必争、对标找差、群策群力”三个关键词。希望老师们能提高课堂实效,向四十分钟要质量。同时要群策群力,各备课组间、各老师间要懂得交流与分享,对标找差,扬长补短,不断学习,不断提升。

其次,各备课组长分享交流了本组的教学心得与新学期设想。一年级备课组分享了关于如何扎实基础的有效经验;二年级备课组在习题训练和提优补差方面有很多思考;三年级有制作“背诵表”的计划;四年级有习作展印的巧思;五年级有类文阅读提高课外阅读的设想。各备课组都有崭新的精神面貌、创新的工作思路,大家积极建言,对本学期的教学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2.Jpeg

再次,孙荣老师提出了本学期需创新及改进的方面。如:教研主题为阅读写作、研讨课、教智融合;七认真检查将更扎实、严谨;习字课要落实,不断提高学生书写质量;切片研究更精细、有效。相信老师们会不断思考、内化,并发扬踏实的教学作风,在新学期的教学之中实现创新与改进。

IMG20210222164808.Jpeg

最后,孙老师介绍了本学期语文组的重要活动,活动丰富多彩,挑战迎面而来。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新希望。语文教师们一定会踊跃参与,献力献策,努力丰富语文教学活动、提高语文教学能力、打造语文高效课堂。

本次语文教研组会议为新学期的语文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我校语文教学质量一定会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稳步提升,一路向前,乘风破浪!

   

终审:nina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