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德育活动>详细内容

闪闪红星放光芒,爱党爱国爱家乡 ——记星浦学校小学部四年级春季综合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2 08:29: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对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教育方针,帮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提高综合素质,乘此温风四月,四年级全体师生共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沙家浜。

IMG_256.Jpeg

师生们首先来到的是沙家浜革命纪念馆。栩栩如生的场景复原,有年代感的书信、笔记、报纸、军事装备等革命文物,配合导游的讲解和展厅内不同主题图文并茂的解说,使得同学们纷纷驻足凝视。看着那一份份翔实的史料,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历久弥新的历史遗物,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

IMG_256(1).Jpeg

从纪念馆出来,大家游兴更盛,紧接着畅游了沙家浜著名的风景区——芦苇荡。茂盛的水边芦苇昂扬挺立,仿佛在诉说着先辈的斗争经历,又仿佛象征着坚强不屈的沙家浜精神。

IMG_256(2).Jpeg

过了芦苇荡,便一路走到了“横泾老街”。“横泾老街”以独特的水乡魅力和沉淀深厚的红色革命历史,吸引了许多影视剧组。为了剧情需要,小镇北部修建了一段城墙。城墙内部则是繁华的商业走廊,各种食品、纪念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正值中午,各班级觅地午餐,稍事休整。兴致勃勃的师生们在午餐过后,又纷纷选择在城楼下合影留念。

修整过后,大家便启程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那里有另一场重头戏——《芦荡烽火》实景剧演出。演出采用现代化手段演绎传统文化的形式,先是京剧《沙家浜》开场,紧接着是山歌表演。同学们严守纪律,认真聆听,在感受厚重文化底蕴的同时,也被先烈斗争的事迹所感染。演出最后更是应演出人员号召,共同起立,以三支红歌庆贺党的百岁生辰。

IMG_20210423_132609(1).Jpeg

无边花树缤纷现,不尽欢声扑面来。这次综合实践春游活动,孩子们亲近了自然生态了解了先烈事迹,舒活了筋骨,活跃了身心同时也一次对学生进行珍惜幸福生活、爱国爱党爱家乡的切身教育。这次综合实践活动,真正做到把欢声笑语留在春天大地上,把爱国主义、红色基因留在孩子们的心里。

 

终审:nina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