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德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德育活动>详细内容

争做优秀中队辅导员——星浦学校小学部2020年少先队知识培训

作者:施国霞 发布时间:2020-10-15 09:22:35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九月,阳光正好。10月13日,第71个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到来了。为进一步提升中队辅导员的业务能力,指导中队辅导员用好少先队活动阵地,扎实开展少先队活动,星浦学校大队部特开展“争做优秀中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知识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大队辅导员邵笑主持,邵老师详细讲解了少先队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礼仪:敬队礼、系红领巾、执旗、呼号等,从理论到实操训练,从要点到易出现的错误,其中不时穿插重要提醒与队员们的故事,提醒各辅导员在平时工作中需要注意少先队工作的政治性、规范性,各中队辅导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虚心学习,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

活动过程中,邵老师边讲解要点,边做了精准示范。实操要点准确明晰,培训语言幽默诙谐,从正确示范到错误纠正,处处彰显着少先队礼仪的严谨规范,全校各中队辅导们员精神饱满,认真倾听,不时低头记录要点,队礼、执旗等实操环节中不断模仿纠正,努力将少先队礼仪做到熟悉而准确!

202010151146471272.jpg

202010151149461839.png

通过本次培训,各中队辅导员们更加明确了少先队工作的意义,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少先队、中队辅导员队伍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完成少先队工作的各项任务,继续推进少先队事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