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依法治校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行风>依法治校>详细内容

高扬强国梦,奋进新征程——星浦学校第五周升旗仪式暨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

作者:邵笑 发布时间:2020-09-29 16:31:4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9月28日,迎着清晨第一缕阳光,苏州工业园区星浦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主题为“高扬强国梦,奋进新征程”的升旗仪式暨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慷慨激昂的国歌声响彻云霄,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晨风冉冉升起。全体星浦少先队员高举的右手,庄重的队礼里是队员们对强大祖国的致敬,是队员们对祖国七十一华诞的祝福!

如果说慷慨激昂的国歌与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澎湃了星浦师生的心潮,那么胜浦派出所张义锐警官的国旗下讲话则燃起了全体星浦学子立志奋进、报效祖国的斗志!张警官从繁华鼎盛的唐朝谈起,回溯中华民族千年沧桑变化,明确了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又带领师生回顾2020年抗疫的众志成城,在师生心中厚植爱国情怀。最后,星浦学校学子韦楚童代表全体星浦学子表示将会立志奋发,做新时代的四有少年!

随后,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让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为同学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星浦学校还隆重举行了法制副校长及辅导员的聘任仪式。星浦学校副校长沈月刚宣读了《星浦学校法制副校长及辅导员聘任决定》,聘请张义锐为星浦法制副校长,顾金华等多名优秀警官为星浦学校法制辅导员。星浦学校校长刘长玉为他们隆重颁发聘书。

最后,由园区教师科技协作组的航模展演《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最高潮。当现场响起熟悉而激昂的歌声《我和我的祖国》,一架架模型飞机陆续迎风亮相。它们时而带着国旗迎风飘扬,时而拖着“机尾云”交替飞翔,一会儿高空飞行、一会儿低空翱翔。让在场每一位师生感受科技的强大,祖国的繁荣昌盛!

值国庆之际,星浦学校举行的此次升旗仪式,用言语深知种爱国主义的种子,用科技厚植爱国主义的情怀,这不仅仅是一场升旗仪式,更是孩子立志逐梦、报效祖国的开始!相信星浦学子将会满怀对未来的憧憬期冀,身怀对祖国的崇敬热爱,用努力和拼搏唱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砥砺奋进,筑梦前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