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师德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行风>师德建设>详细内容

接力奋斗再前行,燃起梦想创辉煌 ——记星浦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1 10:31:24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暖花开香满园,扬鞭奋蹄绘新篇 。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了新学期,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调动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2021年2月20日上午9点,星浦学校于报告厅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办吴明芳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星浦学校全体教师观看了2020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丽江华坪女高校长张桂梅的视频。建校12年,云南丽江华坪女高1000多名女生走出大山上大学。佳绩频出之时,校长张桂梅的身体却每况愈下,她说:“听到学生们毕业后能为社会做贡献,我觉得值了。”不惧碾作尘,无意苦争春,以怒放的生命,向世界表达倔强。星浦教师无不被张校长对山区学子的爱心、对教育事业的信仰打动,新学期必将以张校长为榜样,在心灵上种植矢志不渝、无私奉献、执着奋斗的种子,为成长为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着,刘长玉校长进行了以“深化自我改革,不负百年华章”为主题的动员大会。首先,刘校对星浦学校留苏过年的教职工表达了感谢与慰问,并给予全体教职工新春的祝福。刘校指出,2021年的年度标签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发展开篇之年、园区教智融合深化年”,在园区教育的大背景下,2021年的星浦主题词为“教智融合,以技术解锁教育;五育并举,让智慧成全未来”,教师应提升自身信息化水准,继续深化智慧教育。关于提升教学质量的举措,刘校从让学习真实发生、让情感真诚流淌和让教育温暖芬芳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从德育管理、教学科研、立德树人、师德师风等方面部署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

最后,沈月刚副校长给全体班主任进行了疫情防控培训讲座。围绕疫情防控、常规管理等详细布置了新学期的开学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抓实安全稳定工作,开展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平安。

开学工作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教师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星浦学校全体老师将在牛年发扬“三牛”精神,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不待扬鞭自奋蹄。


终审:syj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