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师德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行风>师德建设>详细内容

师德师风谱新篇,同心同德共成长——记星浦学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林婕 发布时间:2019-02-17 08:50:11 浏览次数: 【字体: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教师之灵魂。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师德修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努力提高教师的思想整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2月16日上午,星浦学校在阶梯教室召开了以“师德师风学习”为主题的会议。本次活动由高谷民副校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高校长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就《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意见》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的通知》三个文件中的相关重要内容进行了重温。接着,高校长对老师们的教学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认真备课、上课,规范教育行为,不体罚、变相体罚学生,拒绝有偿补课,保障学生平等权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最后,高校长对招生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学校要提前做好招生方案,规范做好招生工作,力求做到地段生“以房入学”,非地段生“以分入学”。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星浦学校全体教师受益匪浅,对良好师德师风的树立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教育活动,也是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展开的一个重要切入口,学校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师德师风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