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浦美学堂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党务建设>浦美学堂>详细内容

“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14:41: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激励全校党员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月17日下午,星浦学校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刘长玉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江苏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市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刘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各党小组要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大讨论,开展“四重四亮”活动,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各支部每周分组进行讨论。要求每位党员要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每位党员要多听老师、家长和学生心声,多找存在问题,多提解决问题的建议,多想解决问题的办法,多为群众办实事。

最后,刘书记希望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用党员的初心使命汇聚起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