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浦美善行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党务建设>浦美善行>详细内容

凝聚智慧研课堂 送教互助共成长——苏州工业园区星浦学校赴贵州支教帮扶活动(三)

作者:姜孝春 发布时间:2019-11-21 12:07:00 浏览次数: 【字体:

清晨,婉转的鸟鸣声唤醒了冷水溪新的一天。清脆的号角声响彻校园、伴随着朗朗的读书声,新的一天开始了。

星浦学校一行首先观摩了初二唐晓莉老师的《校园的早晨》音乐课,随后进行了课堂教学评价,杜校长从关注学生、钻研教材、苦练教学基本功三方面给唐老师指出努力的方向。

                                              

接着,又聆听麻智威老师的《中国石拱桥》新授课。随后语文教研组互动交流,蒋鸣人老师对麻老师的扎实功底,轻清自然的教态给予肯定,并提出了课堂教学建议:1、研究新课程标准;2、更新教育观念,转变教师角色;3、重建教学方式、重一构课堂教学;4、改善知识结构,转变工作方式;5、掌握新的技能,学习新的技术;6、积极参与课程开发,通过教育科研提高自己。

随后龙春旭老师为我们展示了《What sweet muisic》英语课,龙老师采用了小组合作的方式,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教学过程流畅,教学效果明显。在教学研讨活动中,陈晔老师建议:1、以学生的发展为根本,用任务型教学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活动;2、根据不同的课型设计丰富多彩且行之有效的训练方式,模仿跟读很重要;3、与中考接轨,研究中考考点,才能提高课堂实效。

下午由我校姜孝春老师首先为八(2)班学生作了《机器人科技》专题报告,姜孝春老师从电影中的机器人引入课堂,介绍机器人的分类,让同学们了解到机器人的基本原理、机器人的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

接着,姜老师带领学生们通过Micro:bit开源硬件体验机器人编程。姜老师先展示了部分学生作品,接着讲解了基本操作方法,然后运用任务驱动发教学编程,当孩子们看到自己编写的程序在micro:bit运行时,脸上立刻露出了成功的喜悦。

通过研讨,两校教师一致认为:我们的课堂应该是集聚智慧、富有生命力、更讲求效率的课堂。作为教育人,我们需要共同努力!

苏州工业园区星浦学校赴贵州支教帮扶活动(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