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浦美善行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党务建设>浦美善行>详细内容

有效沟通,助力孩子成长 ——星浦学校初中部党员教师走进家庭送温暖

作者:卞蕴雯 发布时间:2019-05-29 12:58:21 浏览次数: 【字体:

每个孩子的行为背后都有密码,而家访正是解开这密码的有效途径之一。

5月是星浦学校初中部一年一度的“家访月”,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和教书育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架起家校沟通的有效桥梁,初中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党组织的号召,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开展了以“有效沟通,助力孩子成长”为主题的家访活动。

党员教师们首先立足于本班班情,对本次家访对象、时间及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考虑与周密的安排,力求做到有的放矢,高效沟通。初中生在不同成长阶段所面临的问题也不尽相同。初一年级更多关注的是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初二年级则需应对学生突如其来的行为变化及形形色色的青春期问题,初三年级需更多关注学生临考心态的调整及对未来的正确选择。教师们也带着各自的问题与解决方案来到了受访家庭,开始了一场心与心之间的沟通之旅。

教师们向家长介绍孩子在校点点滴滴的进步与成长,认真解答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困惑,协助他们剖析孩子“拒绝沟通”的心理导向,并将一些有效的亲子沟通方法技巧介绍给他们。而通过家访,教师们在“给予”的同时也更加了解了孩子在家中的学习生活情况,大致清楚了家长的教育方式,明晰了家庭教育在孩子个性养成方面所起的作用。如此方能更加了解每个学生行为背后的密码与成因,“对症下药”。家校社形成坚实的三足鼎立局面,家庭教育在其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家长们对于老师的到访纷纷表示温暖与感谢,也对老师给出的“妙招”跃跃欲试。

本次家访活动,是党员教师“讲奉献、有作为”实践行动的一次有力体现。全体党员教师应该始终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凡是想在前面、冲在前面、做在前面。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加强服务意识,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